中心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领导班子莅临实验中心调研并指导实验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7   点击数:

2024年1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领导班子莅临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调研并指导实验教学工作。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党委书记刘雨龙,副院长曹庆宏、彭良友、徐莉梅、颜学庆、孟智勇,党委副书记李焱、穆良柱,院长助理马文君、唐宁、黎卓,以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实验技术人员,于物理楼南226实验室参加实验教学专题研讨座谈会,并进行现场调研。

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智代表实验中心对学院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心概况。北京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具有优良传统,曾获批首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开设普通物理实验、基础物理实验、综合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前沿物理实验等课程,其中,普通物理实验和近代物理实验均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近年来中心以“科研引领实验教学”理念推动课程发展,教学内容不断更新,对学生实验素质进行全面培养,取得显著成效并获得多项荣誉。

近代物理实验课程主持人季航教授结合国内一流大学近代物理实验课的现状,详细介绍了北大近代物理实验课程的发展历史、不断坚持科研转化为教学实验、小班培养人才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针对卓越人才培养中实验教学所面临的困难,学院领导班子和课程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来到各实验室深入调研教学仪器设备情况,对未来实验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详细指导建议,提出学院将大力支持创新发展,集中力量破解难题。


会议现场

调研实验室

撰稿:李荟

摄影:刘国超

审核:李智

北京大学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海淀区成府路209号 邮编:1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