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物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前沿物理 >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前沿物理实验选课说明和申请表

发布日期:2023-06-12   点击数:

“前沿物理实验”与“近代物理实验Ⅱ”并行开设,可用于替代“近代物理实验Ⅱ”。前沿物理实验选课要求“近代物理实验I”期末成绩在87分以上,实验笔记得分在13分以上,且有一个实验成绩在90分以上。未达到上述要求,但是个人已经提前联系好导师,得到导师强烈推荐,需要经过课程主持人特别审核同意,方可选择本课程。

 计划选课的同学请在网上预选课,并自行联系导师。注意,本课程目前不安排宣讲会,所有选课同学均需在开学前自行联系好导师。导师应为本校教师,提供的课题为实验方面的题目。联系好导师后请将个人信息、近代1成绩、导师姓名发送给李老师(z_li@pku.edu.cn),收到邮件后会在开学前将满足选课要求的同学在选课系统中设置为优先选课。 

确定导师和题目后,所有选课学生均需与指导教师充分沟通,提交包含研究课题和实验方案的选课申请表,双方签字后交给李老师审核,提交时间是开学后两周内。李老师办公室在物理楼南216的里间,电话:6 2 7 5 3 0 7 6,邮箱 z_li@pku.edu.cn。

从23年春季学期开始,教学赛创新赛等竞赛得奖替代近II的学生,须选前沿物理实验,并邮件联系李老师说明情况。附件是本课程的详细课程说明和选课申请表。

北京大学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海淀区成府路209号 邮编:100871